政策动态 | 国家级项目 | 高层次人才 | 学术会议与交流 | 办事流程 | 重要通知 | 省部级项目 | 创新团队 | 重要会议通知 | 科研动态 | 岗位职责 | 厅局级项目 | 组织机构 | 组织结构 | 横向项目 | 管理制度 | 人员构成 | 校级项目及其他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科建设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首页 
 
申报通知
· 关于推荐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
· 关于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
· 关于对《2021年度省教育厅科...
· 关于申报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
· 关于2020年第二次校级科研项...
· 关于申报2020年基层党建研究...
· 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省哲学社...
· 关于征集西安市知识产权智库...
· 2020年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
· 关于征集2021年度“西安市社...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科研动态>>学术报告>>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全国院校学前教育课程建设高峰论坛
2020-08-17 20:38     (点击: )

20208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我校承办、中国教育智库网未来学校研究院、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术协作联盟等单位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前教育课程改革高峰论坛”在线成功举行。来自学前教育相关领域近万名代表收看论坛在线直播。

 

联盟秘书长张振笋教授先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了《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总结报告,指出回归儿童学习这个本来就是面向学前教育的未来,支持儿童学习应是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真正出发点与落脚点。

我校副校长文明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前教育办学特色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全国兄弟院校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共同开创应用型学前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新局面。

本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期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这一主题依次组织了主题报告、典型报告、三分钟说课改、圆桌论坛和总结报告等五个板块学术交流活动。南京晓庄师范学院袁宗金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朱宗顺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张家琼教授、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左瑞红副教授、我校学报编辑部熊伟研究馆员等6位专家先后做了《学教交替模式创新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聚焦OBE的全实践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师范专业认证视角下的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园校融合视域下四习一体化实践课程体系设计与实施》《加快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结构性改革》等精彩主题报告。我校幼儿教育学院张亚妮副教授、温州大学李娟副教授、沈阳师范大学秦旭芳教授等7位专家先后做了《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实践探索》《学前教育专业大班额教学效果改进策略》等先进典型报告。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个院校代表交流了校本课改经验。与会专家在圆桌论坛环节聚焦讨论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的基本内涵,强调今后应当更加重视培养学生深度反思、对话互动和课程叙事等实践能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是近年来全国院校学前教育课程建设领域的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大型学术盛会,将显著加快我国应用型学前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步伐,切实推进部分地方高校特别是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

 

通过承办本次论坛,不仅继续扩大了我校在全国学前教育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而且特别彰显了我校努力振兴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办学初心与使命担当。

 

(供稿:学报编辑部  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任丽平 王婉纯  审核:熊伟 张亚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研处  电话:029-81530054  电子邮箱:kyc@snsy.edu.cn    shanxij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