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术会议与交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11:02 / 点击率:

    2021年3月31日下午15:00在本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张艺林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艺林老师的报告题目是《Poincaré自守函数研究动因探析》。报告首先从椭圆积分、椭圆模函数以及微分方程等角度介绍了自守函数的早期研究,随后重点讲解Poincaré利用θ级数构建自守函数的过程,并最终提出“代数系数微分方程求解”与“代数曲线单值化”两类问题促使Poincaré开展自守函数研究的学术观点。

    此次报告从数学史角度严密阐述了函数论、微分方程和级数理论等领域的演进逻辑与内在联系,具有较强的学术传承与创新性,不仅对于我院基础数学研究方向的教师具有“以史为鉴”的启示价值,而且对于统计学等学科背景的教师也具有拓展学术视野的参考意义,有效增进了我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杜娟 审核:张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