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科研资讯-正文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发布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7日 11:31 / 点击率:

2021年01月15日,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发布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研究成果,成果名称以绿色理念创新驱动陕南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该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重点项目【2019XY002】结项成果摘要,由陕西省社科联以【陕西社科】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发布。成果由我校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韩奋发研究团队完成,成果就我省陕南区域绿色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现状情况,分为六个方面进行了梳理研究,就其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从国家政策举措和陕南三市区域内生增长两个层面提出六项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陕西社科】以绿色理念创新驱动陕南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陕西学习平台

2021-01-15

订阅

作者:韩奋发

 

研究认为,绿色生态是陕南的最大财富和最大优势。陕西要在生态大保护严保护的基础上,把生态约束变为生态优势,把绿色生态资源变为绿色经济发展要素,积极推进陕南三市创新型绿色产品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区域生态保护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样板,以创新型绿色产业链价值链推动陕西追赶超越新发展,形成绿色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陕西高地。

陕南三市要深刻领悟诠释“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的理论真谛,变生态约束为生态优势,变绿色生态资源为绿色经济发展要素,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发展步伐,勇立绿色生态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潮头,为陕西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供稿: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