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张强博士赴徐参加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14:57 / 点击率:

20201119日至21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张强博士前往徐州参加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光明日报社、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等校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会议以“传承·探索·创新”为主题,旨在全面梳理西北联大的历史脉络和思想价值,为加快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历史资源与实践经验。

 

会议期间,与西北联大关涉高校的大学校长与学者专家,以抗战前后高等教育的迁变历程为依据,呈现大学的办学实绩,凝练大学的办学理念,思考大学的发展路径,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想资源和丰富的办学实践。我校张强博士向会议提交了《再造西北大学:民国时期西北高等教育的困境与探索》一文,系统梳理了1931年至1937年期间国立西北大学再造的历史背景、创建过程与失败原因,为当下西北地区高等教育的建设提供历史借鉴。经西北联大联盟学术委员会评审,论文荣获“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强  审核:潘炳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