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15:46 / 点击率:

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1024日至25日在安康学院召开。我校作为副会长单位,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教授、王瑜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金卫教授、副院长吕银芳副教授、吴海潮老师,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杨令平教授,副院长贺燕丽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年会。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会长司晓宏,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安康学院校长丁巨涛、副校长余谦及来自省内高校的150余名教育研究人员和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我省和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大会紧紧围绕理想与现实——西部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危机、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校教学督导的使命与职责、实践者的实践研究、疫情背景下有效在线教学的创建、民办幼儿园四十年制度变迁与反思、重审高校内涵式发展、反思与改进:学科评估影响力及提升路径、大学生数字化学习APP应用现状及整合策略研究、我国高等教育结构改革的成效与展望:以《规划纲要》为轴、大学学习生活应当如何度过?—以对<新亚学规>的考察为中心、教育信息化环境中的学生线上沉默及其唤醒、对口支援西部高校研究二十年回顾与总结——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分析进行主题报告和专题汇报。大会就教师教育、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高等教育三个专题进行小组讨论,与会人员针对“十四五”期间教育研究热点问题探析、疫情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学科评估与地方“双一流”建设策略研究进行积极的交流与研讨。何善平教授做了题为《民办幼儿园四十年制度变迁与反思》的专题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也完成了陕西省基础教育理论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表决修改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和理事。再一次当选的司晓宏会长向大会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发表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的具体设想。我校再一次当选为理事单位,幼儿学院院长何善平教授当选副会长,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金卫教授、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杨令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校何兆华教授、王怡教授、甄丽娜教授、王瑜副教授、张亚妮副教授、吕银芳副教授、潘炳超副教授、范铭副教授、任燕妮博士、张强博士、吴海潮博士当选为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