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态 | 国家级项目 | 高层次人才 | 学术会议与交流 | 办事流程 | 重要通知 | 省部级项目 | 创新团队 | 重要会议通知 | 科研动态 | 岗位职责 | 厅局级项目 | 组织机构 | 组织结构 | 横向项目 | 管理制度 | 人员构成 | 校级项目及其他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科建设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首页 
 
申报通知
· 关于推荐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
· 关于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
· 关于对《2021年度省教育厅科...
· 关于申报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
· 关于2020年第二次校级科研项...
· 关于申报2020年基层党建研究...
· 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省哲学社...
· 关于征集西安市知识产权智库...
· 2020年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
· 关于征集2021年度“西安市社...
 
  其他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科研动态>>其他动态>>正文
 
我校万生更教授参加“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9-06-20 11:06     (点击: )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6月16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校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万生更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做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引导其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储新宇主持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致辞并讲话。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徐斌教授,南昌航空大学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康平教授,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梅教授,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亮教授,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淄博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许艳萍院长,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慎霞副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万生更教授, 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副教授,先后围绕大会主题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在《如何将红色资源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讲话中,从“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故事吸引人”三个方面,讲了如何将红色资源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

万生更教授在《陕西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的大会主题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然后,他从“陕西红色文化资源的总体情况”、“ 陕西红色文化资源的红色基因”、“建立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一体化的红色文化教育体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如何把红色文化资源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介绍了我校已经举办了两届的全国“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研讨会”和我校正在进行的“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一体化红色基因传承体系”建设工作。

与会的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我校正在进行的大中小幼一体化红色基因传承体系建设工作。通过这次会议,学习了其他运用红色文化资源进行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的做法,也宣传了我们学校,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供稿: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撰稿:王琳娜 审核:万生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研处  电话:029-81530054  电子邮箱:kyc@snsy.edu.cn    shanxijykyc@163.com